close
    道明寺與杉菜(我喜歡戲稱為酸菜,寒酸的代名詞),有錢人跟窮人,極端的愛情組合,雖然他們從互相討厭到互相喜歡,經歷了種種磨難跟試探,證明了愛情的偉大!!!!!(果然是漫畫才編的出來的情節....)
   原本我以為電影版會給它繼續"不合理"跟過度浪漫下去,沒想到在浩瀚廣闊的日外美景當中,這一對有趣的組合,在編導精心的安排之下,讓偶們這些漫迷們給上了一堂課......,在娛笑玩樂中還能帶給大家教育啟示,這個編導真是有夠給它厲害啦~~~~~
   日本之所以會被稱為『漫畫王國』,也不是沒有道理的......,
   我個人也是個寒酸鬼,也很盼望有一個像道明寺,這樣子有錢又愛我的男朋友,所以流星花園會這樣子地吸引我,就是它滿足了我的幻想啦!
   電影版真的花了很大的手筆,從日本移景到拉斯維加斯,還有香港,還有沖繩,許多我這輩子沒有機會去看的美景,全部都在這部2小時的電影之中,一次看個夠!而且導演還取了許多很唯美的角度,真的是相當賞心悅目,光是看那麼美景就讓我心情好舒服,忘記了所有塵囂的煩躁,心靈上獲得好富足的感動呦~~~~~
    因為我也是個愛吃鬼,所以看杉菜在劇中吃遍了各地的美食,從漢堡到路邊攤,看杉菜這位演員的吃相,真的吃的好好看~~~~~好像在拍美食的廣告,讓我看了直流口水說......,道明寺媽媽吃那個日本寺廟中的湯豆腐,也是吃的很好看,看了實在不停地流口水啦.......
   當然導演用美食跟各國景點,其實有它別出心裁的安排,一開始他們在豪宅裡面吃大餐,然後到拉斯維加斯要低調,吃的是漢堡,還有一般餐廳的速食餐飲,後來還去香港吃路邊攤,到沖繩荒島吃野生果實,最後是日本寺廟裡面的湯豆腐,『大餐→漢堡→咖啡廳套餐→路邊攤小吃→野生果實→湯豆腐』象徵了道明寺跟杉菜之間,他們『愛的滋味』。
   剛開始熱戀時的愛情,就像是吃大餐一般慎重講究,色香俱全。(象徵春天)
   後來愛情變成像友情一般平常,維持低調,就變成速食漢堡。(象徵夏天)
   當愛情變成像親情,像家人一般的關係,後來就變成吃咖啡廳套餐。(象徵夏天)
   當愛情變成像家常便飯一樣稀疏平常,就變成路邊攤小吃。(象徵秋天)
   當愛情變成吃喝拉散,單調乏味的例常行事,就變成野生果實。(象徵冬天)
   之後總回顧這一段愛情的起承轉合,原來愛情像湯豆腐一樣,清淡中帶著甘美,在齒頰間留香....。
   導演跟編劇的安排真的很用心呦!!!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4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